斯尼子

一般不弃坑,催更来长评。(一个普通的忘羡同人文写手。)【不授权,谢绝转载】wb,ks同名

岁月缱绻,葳蕤生香【忘羡】

一发完

  

直到缭绕的雾气散去,眼前渐渐清明,蓝忘机才看清楚他是在一个木屋前。屋侧两旁种着许多奇花异草,一株株生机勃勃。


蓝忘机四下望去,寂静无声,没发现任何人影,魏无羡也没在。


好在他知道这是香炉中的场景,并未太过慌张。


就在他想继续查看时,屋内突然传出一声轻语,“阿婴,生辰快乐!”女子拍手说道,眼神带着温暖的笑意。


女子一身白衣,长发披肩,腰间配剑,坐姿潇洒,自有一种女侠风范。


而在一旁的椅子上,站着个穿着小红袄的孩童,粉雕玉琢的脸蛋儿,乌黑水灵的大眼睛,头上扎起的两个小丸子,无不透露着他的可爱。


蓝忘机慢慢靠近,敲门时却是什么也没碰到,伸出的手穿门而入。他索性不去管门,径直走到屋内。


果然屋里的人并没有觉察到他的存在,依旧聊得欢乐。


三人围坐的桌上放着一碗红乎乎冒着辣气的长寿面,和几碟同样红乎乎的菜肴,菜不算丰盛,但也足够让人食欲大增。


魏长泽持筷加了一块肉放到碗中,笑道:“祝三岁的小阿婴,生辰快乐!”


小魏婴趴在桌上,笑的灿烂,“爹爹真好!”


魏长泽摸了摸他的头,又夹了点菜放进他的碗中,藏色撇撇嘴吃醋似的说:“阿娘不好吗?明明我也祝你生辰快乐了啦?”


“阿娘好,阿娘对我最好啦!”小魏婴笑的幸福甜蜜。


魏长泽闻言,忍俊不禁,对藏色说道:“你啊~多大的人了,还和一个小孩子计较。”


藏色伸手在小魏婴的鼻尖上轻扫了一下,向魏长泽那边瞄了一眼,嗔道:“我大吗?我永远十八岁好吧?”


“好好,永远十八岁。快吃饭吧,不然一会凉了又要重新热一次了。"魏长泽笑容满面,宠溺的说。


辛红的面条被送到嘴中,小魏婴吃的满嘴油光,沾的小鼻子上也是。


蓝忘机在一旁静静的看着,心中涌动着暖流。


忽然,面前的场景定格,模糊,变得越来越淡,在一阵白光中消失。


紧接着,另一个场景出现,那是在莲花坞,一池子的莲花盛开,散发着淡淡幽香。


池边一群人有说有笑,为首的黑衣少年身材修长高挑,衣领微敞,露出了青涩的胸膛,手里握着一把带茎的莲蓬,笑得阳光明媚。


“魏无羡我先走了!谁先回去,阿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就是谁的!”江澄快步跑向前,挣得第一。


魏无羡几步追上江澄,一把搂住江澄的脖子向自己这边拽,“跑那么急干什么,今天我过生辰,你们都得顺着我,快说些好话让师兄听听!”


江澄翻个白眼,用力推开他,“呵呵,别做梦了!”


“不说也可以啊,那莲藕排骨汤我就一个人的啦。”


身后一群师兄弟围上来,七嘴八舌:“大师兄你太过分啦,今早我们吃的都是你的剩饭,中午直接就不让吃了!”


魏无羡道:“什么叫剩饭?!我不过吃了第一口,你们也没少吃吧!”


他们一个个都望天看地,装做没听见。


一路走至大厅内,少年们才安分了些,前几日虞紫鸢出门夜猎还未回来,江枫眠有要务也出了门。


少年们的到来让冷清的大厅里有了一丝生气。


“祝三岁的阿羡,生辰快乐!”


江厌离温柔似水,端着一碗红乎乎的长寿面,香气诱人,光闻着就令人食指大动,魏无羡接过碗,“谢谢师姐。”


还是如此温馨,蓝忘机看的入迷,不知不觉间已过多时,忽然,场景再次定格,模糊,消失……


回到现实,蓝忘机睁开双眸,入目是熟悉的人和物,魏无羡还在他怀中睡得正香。


今天是魏婴的生辰,蓝忘机这样想着,轻轻将怀中之人放回到床榻上。他低头在魏婴额头吻了一下,穿衣下榻,走出房间。


此时,窗外阳光正好,院子里的花开的正艳,空气中弥漫着淡雅的香气,一切都那么美好。


他觉得应该给魏无羡做一碗红乎乎的长寿面,或许还可以再说一句:“祝三岁的魏婴,生辰快乐!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