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尼子

一般不弃坑,催更来长评。(一个普通的忘羡同人文写手。)【不授权,谢绝转载】wb,ks同名

如果魏无羡身披许多马甲

当年魏无羡没有被江枫眠捡走,而是被一个“人贩子”拐了,自己摸爬滚打活了下来,许多年之后披着 众多马甲 归来。  

  

  清冷仙君白月光叽X身披多种马甲直球羡


1



江枫眠此时的心情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,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真的太像了。


    他不再思考,只想快速追了上去确认。


     此时下着连绵细雨,街道两旁是打着油纸伞穿梭的行人,江枫眠脚步飞快,他不去看脚下的水坑,衣摆上沾满了水渍也不去管。


     头顶上是灰沉沉的天,只有几缕阳光照入人间,他怎么没有想到自己找了这么多年的故人之子,竟能被自己无意间撞到。


    江枫眠跑到那人身侧,一时竟有些不敢认,他握起紧颤的手,呼出一口气,让自己放松下来才开口道:“这位道友,可否打扰你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循声望过去,便看到一位身穿紫衣九瓣莲,相貌慈祥,眉目雅俊,眼神中还带有些期盼目光的云梦江氏宗主。


    他回道: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江枫眠道:“你是阿婴吗?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听了他这话后眉头皱了一下,很是纳闷,不知这人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。


    在江湖上魏无羡都是以若虚君的称号示人,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的人少之又少。
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是又如何。”他看此人也不像是为他人卖命取别人性命的人。那便不是他仇家派来杀自己的,且着着装更像是仙门名士,心中不觉又多了几分疑惑。


    江枫眠不知他所想,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微笑,激动地话都有些说不清,过了良久才道:“我是你父亲的朋友,你父母遇害后,我找了你许久,没想到…能在这里遇到你。”他话语间竟有些哽咽。


    魏无羡没办法与他共情一起伤感,但看到他如此,心中也有些不舒服,开口问道:“你说你是我父亲的朋友,那我父亲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江枫眠将他带到屋檐下躲雨,才慢慢答道:“你父亲是魏长泽,母亲是藏色散人。”他看着眼前的俊朗少年,心中感慨万千,顿了顿,接着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这几年你过的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自己父母的名字没多少人知道,魏无羡对他信了几分,抬头望向灰蒙蒙的天空,涩然一笑道:“挺好的啊,不过不瞒你说,想让我死的人也挺多的。”


     江枫眠心中苦涩,眼神中不免有些痛惜,艰难开口道:“跟叔叔回家吧,云梦江氏能护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思索片刻后还是回绝了,他虽然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,但更不想去给他人惹不必要的麻烦。


     江枫眠接着劝道:“家中有一子,和你年纪一般大,你们一定能玩的来。你难道不想去看看你父亲长大的地方吗?”


    说的魏无羡还真有些心动,他说道:“那便去看看,不过我还有别的事要做,不能久留。”


    此处本就是云梦地界离莲花坞自然不远,两人来到湖边,坐上小船,慢慢的驶向莲花坞。


     细雨如丝如线,如烟如雾,淅淅沥沥的飘洒在湖面上,泛起的连漪不计其数。含苞待放的莲花,掩映于湖面,远处的小山丘也立在朦胧中,微风拂过,周围泛起淡淡的一层薄雾,使这景象呈现出一种朦胧之美。



    当船靠岸时,已快到申时,雨也渐渐的停了下来。江枫眠将魏无羡带到了莲花坞门前,门生一见到他忙行礼道:“宗主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此时也才明了此人身份是真的不浅。


    入门就是莲花坞的校场,如今雨过天晴,校场中已有几人在练剑。


     领头之人细眉杏目,目光沉炽,给人一种锐利的俊美。应当就是这莲花坞的少主。


     “阿澄,过来。”江枫眠向江澄唤道。江澄向这边望来,看到了他的父亲,自然也看到了在自己父亲身旁站着的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江澄跑到江枫眠面前,笑道:“阿爹,你回来了!”


    江枫眠和善的说道:“嗯,这是你阿爹朋友的孩子,名叫魏婴,你们认识认识。”


    江澄上下打量了两眼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,魏婴?他以前听父亲提起过,自己小时候,父亲便经常外出寻找这个人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以为父亲已经放弃了,没想到这次外出还真找到了。


    虽然虞子鸢总是拿他和别人家的孩子比,但他看魏婴也不像是习武之人,连佩剑都没有,如果待在莲花坞,既不会被母亲拿来比,还能和自己一起玩,他自然是很欢迎魏婴。


    江澄向魏无羡拱手问好道:“在下云梦江氏江澄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脸上带笑回礼道:“魏婴字无羡,你叫我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当是谁呢?这么想给别人养儿子!”一阵尖锐的女声打断了魏无羡想要说下去的话。


    只见一容貌颇具丽色,气质高傲的女子向校场这边走来,她身穿的九瓣莲紫衣将她衬得多了一分女子少有的英气。


    眼看大战一触即发,云梦江氏的弟子也不练剑了,都躲得远远的。


虞紫鸢走到三人几步远的地方后停下,冷笑着看向魏无羡,讥讽道:"魏婴?就是你,这么多年了你还活着?"


    魏无羡脸色变了变,他不明白为何她会如此说。


   江枫眠见状不妙,忙上前解释道:"三娘子,能找到阿婴本就不易,我们…"


    虞紫鸢怒吼道:"住口!你和藏色那贱人的事,我还没计较呢,你就想给那小三养儿子!”


    当年江枫眠倾心于藏色散人,虞紫鸢便觉的自己和江枫眠无法在一起,都是藏色散人从中作梗,渐渐的就自我认为藏色是拆散他们的小三。


    谁都知道魏长泽和藏色散人是天生一对,她说这话本就是无稽之谈。


    江枫眠听她这么说也愣住了,随即脸色有些难看,他瞪向虞紫鸢,怒道:"虞紫鸢!"


    虞紫鸢看向他,冷哼一声,道:"怎么?你想帮那贱人教训我?江枫眠我倒是问问你,你将魏婴带回来是不是就是想让他继承云梦江宗主之位!"



众人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她。


   

  魏无羡不清楚这女人是发什么疯,从刚才她的表情和语气中,都能看出来,她对自己的母亲有着深仇大恨。


     魏无羡从父母走后到在乱葬岗上自立为王,这十几年的人生过的十分阴暗可恐,父母更是他懵懂童年乃至如今为数不多的柔情。他自然是不允许一个陌生人说三道四。


     魏无羡阴沉着脸但还是有些恭敬地道:"不知阁下对我母亲有什么仇?我与阁下素昧平生,也并未招惹阁下。"


     "哼!魏婴,你什么意思,你还敢狡辩吗?!"虞子鸢气急败坏道,"你母亲抢走了我的丈夫,我自然要报仇雪恨!"


    说着就要挥着紫电打了过来,江枫眠忙上前阻止,却被魏无羡一掌推开,他向前迈了一步,迎面对上虞子鸢的攻击。



    两人交手,两股力量碰撞,掀起一股强力的劲风,周围灵力低落的人都被掀飞,江澄也后退几步抬手挡在面前,咬牙坚持。



     虞子鸢本想简单的教训他一下,让他知道何为尊卑,却不想魏无羡会反击,她便不在保存实力,使用了全部的力量,一道紫色的电芒划破长空,魏无羡后退几步,却并未用任何法器只挥手单以内力相拼,只见两股强烈的光相互对抗,一红一紫抵制着,两股强大的威压向四周扩散,使周围的树木、草丛纷纷折断。



     众人都被震慑住了,都支持不住单膝跪地,谁都没想到魏无羡竟有如此纯粹雄厚的灵力。



    江枫眠心中震惊不已,也满是疑惑。没想到这个孩子竟然这么厉害,这些年来他去哪里了?又经历了什么,怎会拥有如此之强的灵力?



     在灵力风暴正中央的虞子鸢见势不好,却又不肯罢休,她不能输给小辈,否则她咽不下这口气。



     她运转灵力,将所有的力量集合于紫电上,拼命向魏无羡甩去,一道紫色电芒直冲魏无羡袭来。


    魏无羡见此,不慌不忙也并未躲闪。他从腰间掏出一枚玉佩,这玉佩晶莹剔透,玉佩之上雕刻着一条龙,龙嘴里衔着一颗珠子,珠子通体碧绿,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。注入灵力,玉佩顷刻间就幻化成了一把仙剑,他握住仙剑,向紫电劈去。



     "铛"的一声,仙剑将紫电劈开了,剑光四射,紫光散去,紫电变成一枚戒指重新回到了虞紫鸢指间,虞紫鸢后退几步手捂胸口,吐出一口血,但仍死要面子的不愿倒下。



      江澄连忙挣扎着起身,将自己的母亲扶稳,道:“阿娘,你没事吧。”



     虞子鸢脸色惨白抹了抹唇角的血迹,狠狠的盯着魏无羡,咬牙切齿道:"今日之辱我记住了,你等着!"



     魏无羡淡漠道:“随时奉陪,反正我的仇人又不止你一个。”仙剑又变回玉佩,系到了他的腰间,“不过你听好,若以后再让我听到你说有辱母亲名声的话,我定会主动来取你性命。”他眼神冰冷,吐字清晰,声音不大,只说给虞紫鸢听,语气令人胆寒。



     言毕,魏无羡转身看向有些呆愣的江枫眠,拱手行礼道:“江宗主,看来这里并不欢迎我,告退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发生了这种事,江枫眠连挽留的话都说不出了,抿唇不语,半天憋出一句:“我送送你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不必了,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做。”



     等魏无羡走远后,虞紫鸢也支持不住的倒下了,弟子连忙凑过来扶,江澄焦急的喊道:"阿娘,您怎么样了啊,快醒醒......"他的呼唤并没有换来虞子鸢丝毫的回应。


"阿爹......"江澄向父亲求助道。



“阿澄,扶她进屋吧。”声音有些沙哑疲惫,眼睛中也带着血丝。



     江澄点头和另一个弟子扶着虞紫鸢走向屋子。江枫眠也跟了去。



     校场中的弟子们被刚刚的灵力威压,和沉重的气氛,压的喘不过气,如今见人都走了还彻底松了一口气,个个东倒西歪瘫坐在地。



“哎呀,真是够吓人的,那人到底什么来历。”



“我刚听宗主说是他朋友的儿子,从小在外流浪,如今才被接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一弟子难以接受道:“从小在外流浪会有如此高的本领?你当时没看到吗,他最后的那个挥剑简直不可捉摸,与几月前参加联斗会的剑圣有过之而无不及!”


“对啊,太厉害了,看他的年岁和我们差不多,可他竟连我们莲花坞的主母都能打过!”



    联斗会是几月前上仙宗,为测试弟子修炼水平举办的一场宴会。参加的人数不胜数,无论是上仙宗还是修仙界,每个宗门都派出族中最优秀的几名弟子前去比拼,其中也不乏各地散修名士。


    

    只要未及弱冠皆可参与,每十年一次,宴会极其盛大,参与人数不下万人,比赛场地不下千余。



    可以说,所有人都想在这场比赛上争夺第一,混出名声,为家族争光,可众人万万没想到的是——魁首竟被一无名小卒夺取了。



    剑圣这个名字不是因为他的剑法高超,别人给的赞称,而是他来参赛时自己报的名字。



    何其狂妄,何其自负,长辈尊师看到这个名字,无不嘲讽几声。



    可就是这样一个狂妄自大之人,名声鹊起,并且在夺冠领奖之后立即销声匿迹。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2606)

  1. 共4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